蔴蔺

月落星程

星程向 可以当无差食用

背景是小程输dou5那天晚上的直播

小程手机没电时,已经是凌晨两三点钟了。他愣愣地看着手机突然间的黑屏,嘴不受大脑控制还在继续絮叨着,也不知在诉说给谁听。最终,说的话转变为了心声,他一次又一次地在心底倾诉给自己听,迷茫地找不到方向。

星河一直在他直播间里,看到他手机没电关机被迫下播。他在房间的里安静地看着小程听歌、看视频、讲述着过去的经历、一遍又一遍地诉说着自己的不甘心。他听见小程说自己想要打比赛,想要拿冠军,觉得好不甘心;他看见小程时不时抿起的嘴唇和眼底若隐若现的泛着的泪光。他在心底忏悔,懊恼自己为什么打的那么差,让小程无奈到顶着飞轮咒术拿破轮抗压最终被四跑。“季军很好了,只是这次离冠军太近了…”小程这么说。星河无比认同。第三名也有二十七万的奖金,但他们的目标是冠军啊。

小程还在酒店门口抱着枕头蹲着,头埋到臂弯中,无声地落泪。突然,有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他使劲蹭了蹭眼睛,把泪花抹掉后尽力稳住声线道:“是小迪吗?我这就回去睡。”

“不是小迪,是我。”星河低声说。

“河子哥?”小程有点懵地抬头,但不忘初心阴阳怪气道,“不愧是大师啊,这个点还不睡觉。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

星河罕见地没怼他,耐心地回答:“我在你直播间。”

“哇我好感动啊,星河你不会是我小迷弟吧,”小程调笑道,但下一秒又有点正经和不安,“你看我看了多久了?”

“也有两个小时了吧。”星河估算。

小程沉默了,随后有点底气不足地开口问:“那你全都听到了是吗?”

星河点头,小程默不作声。他们俩谁都没说话,这么安静的氛围头一次在他俩独处时出现。小程重新将头埋回枕头里,不肯抬头;星河站得笔直,居高临下看着他。小程绞尽脑汁想着打破冷场的方法,但似乎都会以尴尬沉默告终。最后,还是星河打破了这份死一般的沉寂:

“你要是想哭的话,就哭出来吧。”

小程没回话,小脑袋又往枕头里蹭了蹭。星河微微叹气,慢慢蹲下,揉了揉小程柔软的发丝,把他微微揽在臂弯里,重复道:“你要是想哭的话,就哭出来吧。”他想了想后,又补充了一句:“可以在我怀里哭,我不会笑话你,也不会拿这个当话柄的。”

小程终于是抬了头,用一种复杂的眼神望着星河,眼底有泛着的水光。星河微微叹气,抬手抹掉他的眼泪,有点强势地把他的头按到自己怀里。他听见了小程的低声抽噎,心里五味杂陈,只好小声地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对不起三个字。他真的很愧疚,打wbg那场的数个失误导致他们以两分之差错失冠亚之争。小程直播里复盘说要是自己最后三抓就好了,他更是追悔莫及。小程在直播间里为每一个人开脱,包括自己。他说,星河第一次线下难免紧张,让大家不要怪他。他甚至说要是自己两把四跑就好了,这样大家就会都怪在他头上。

星河揉着他的头,拍着他的脊背,嘴里仍在低声道着歉。小程肩膀耸动,低声呜咽仍不休止地传入这星河的耳廓。他更加愧疚与难受。终于,小程不再沉默,微微带着哭腔说:

“你道歉干什么呀,又没人怪你。”

星河摇头,搂紧了小程说:“明明就是我的错。”

小程费力地抬头,回搂住星河,调侃般地安慰:“你可是金光新人河子哥啊,闪牵都能撞下来,平时训练里撞我,被迫换追你又遛我五台,最后被三跑四跑,我还要被教练训…这些的我可记得一清二楚,我记仇呢。”

这次轮到星河沉默。小程也没再言语安慰,而是又把头埋进了星河怀里,任由星河抱着他寻求安抚。星河没哭,哭的还是小程。

星河低声问:“那你为什么要哭呢?难道不是因为我们人类打得太差了吗?”

小程调整了一会呼吸后才回答:“我只是不甘心,觉得明明还能走的更远。要是我打wbg的bo3没被二溜或者排到杂技就好了,要是我刷点再好点就好了,要是小迪幸运儿摸的不是针就好了。”

星河也沉默,他几欲开口安慰,但却发现自己说不出来什么话。小程接着说:“但是没有如果,还是我不够强。真正强的监管或者人类是不会管刷点好坏的。”

说完,他接着哭。星河苦涩地笑:“就这,你还说你没哭。”

“你不也说了我哭了两次了吗。”

“这得几次啦。”

“没数。河子哥,你在我直播间,那你说我哭了几次啦?”

“太多了,数不过来。”星河下定论,“没事,今天哭完明天就笑着,好吗?”

小程点头。他又在星河怀里哭了好久,直到睡着。星河感到怀里呼吸声逐渐平稳,便意识到他大概率是睡着了,干脆直接抱起他,敲响了小程房间门,把他送回去。

“谁啊?三更半夜不睡觉。是小程终于回来了吗?”小迪疲乏地开门。

“算是吧。”星河颠了颠怀里的人。

小迪愣了一下,随后让路,让星河把小程抱到床上。

“他哭了?”

“哭了好久。”

星河小迪又沉默了。

“对不起,小迪老师。”星河低头道,“我打的太拉胯了。”

“你在狗叫什么?”小迪笑着反问,“你的操作真的还可以,而且有紧张的缘故。下次秋季赛调整好心态不就好了吗?”

“可我拖了你和小程的后腿。之后真的还有这么好的机会吗?”

“我们都在变强,只会离冠军越来越近。”小迪转头望向窗外,“秋季赛也是时候该拿个属于自己的冠军了。”

星河愣了愣,随即笑出声来:“好啊。”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13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